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Casa Salvador,停留在馬德里50年代的老餐廳

薩爾瓦多之家,Casa Salvador,位於距離Gran Vía不遠的Barbieri街轉角上,
是一家有著75年歷史,至今還在賣著馬德里傳統料理的老館子!

來這裡用餐除了可以吃到道地的燉牛尾(Rabo de Toros estofado),
以及滿滿是料的馬德里式砂鍋燉牛肚Callos a la madrileña,
最重要的是看著滿滿牆面的歷史照片,想像當年餐館冠蓋雲集的馬德里50年代風華,
這其中有銀行家,有明星鬥牛士,也有好萊塢影星,影帝卻爾登希斯頓,亞蘭德倫,
蘇菲亞羅蘭上過這家館子來,大文豪海明威也在這裡留下身影!
ABC時常報導,時尚雜誌Vogue,Elle拍懷舊復古照片也不忘以這裡當場景;




可以說Casa Salvador是二戰後許多老馬德里人的共同回憶,
當然,那個喜歡在美食節目中裝文青,胡言亂語一番的老菸槍主持人
安東尼波登會來這裡訪問這家餐廳,這點就不驚訝了!


雖然比我在網路上預約的時間還早到,服務生還是很客氣地引導我上了樓,
這是我設定好的策略,因為比晚餐時間早到,這時用餐的客人還沒出現,
剛好可以讓我好整以暇,在不干擾到其他人的情形下,
好好欣賞這座宛如歷史博物館般的老餐廳!


服務生清一色的是老杯杯,還穿著過去一樣白帥帥的背心跟打著領結,
很專業地來接受我的點餐跟提供我建議,
吃膩了牛尾,牛肚後,這次是單純地要來體驗老酒館的氣氛,
就不動腦地點了套餐跟苦艾酒;



結果食物都料理得恰如其分,
說實在的,來西班牙三次了,不管是巴塞隆納還是塞維亞,
甚至是小鄉鎮中隨意走進去的餐館,到現在都還沒踩到個雷;
伊比利半島人民的料理方式,還真是深合我這個台灣人的胃哩!

酒足飯飽後一看,周圍已經坐滿了人,結完帳,來到樓下,
那位店內唯一比較年輕的女服務生正笑臉迎人準備送客,還特地主動幫我們拍照,
唷!這裡還真是越來越觀光了...


Casa Salvador
地址在Calle de Barbieri, 12、28004 Madrid
營業時間是午餐13:30到16:00,晚餐是20:30到23:00;休星期日跟星期一
MENÚ DE LA CASA 25€,
Callos a la madrileña 16€,
Rabo estofado17€
網站點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