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

卡爾貝之家的巧克力店

卡爾貝之家(Casa Calvet)是高第唯一一家得到年度巴塞隆那藝術建築獎的作品;
過去,要參觀卡爾貝之家的內部,通常就必須在樓下那家同名的高級餐廳用餐,
但2013年開始Chocolates Brescó在餐廳隔壁,同在Casa Calvet內開了一家分店後,
從此,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參觀卡爾貝之家的內部了!
不過,今天我走進卡爾貝之家不為高第,而是為了Brescó的巧克力!

Chocolates Brescó是Francisco Brescó於1836年在Benabarre成立的巧克力工坊,
之後生意越做越大,連英,法,德,日都有分店,
2004年,做出重達7000公斤心形巧克力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巧克力大師,
Lluís Morera Guirao加入了Brescó的團隊,更增添了Brescó巧克力的豐富度!




第一次踏進卡爾貝之家的Brescó已經晚上七點多了,距離關門時間還不到一小時,
櫃檯的人告訴我這樣供應餐點會來不及,
我說沒關係我是專程來買巧克力的,而且是要黑巧克力跟著名的chocolate a la piedra!
老太太頓時露出笑容,告訴我有哪些是80% negro的;



店裡的巧克力琳琅滿目,巧克力被做成各種形狀,除了塊狀,條狀,粉狀,
也有像鵝卵石的小圓球,像花崗石的片狀,還有做成巧克力蛋跟花瓣的!
口味也會結合堅果,水果來更豐富,平衡黑巧克力的濃郁,
像稱為庇里牛斯山片岩的Tabletas del Pirineo是黑巧克力加無花果跟核桃;
還有加了滿滿乾燥莓果的水果森林,con Frutas del bosque;
音樂家巧克力Músico de chocolate negro 70%加了杏仁果,核桃跟葡萄乾;
以及純手工的a la piedra 65%巧克力,充滿原始粗曠的土壤芳香;
其他還有柑橘naranja,杏桃albaricoque,開心果pistachos,薑汁jengibre等多種口味...
我總共買了一大袋,滿意地離去,
離去前看一眼高第設計的椅子,上面貼著一張請勿乘坐的紙條,
心想反正離住處很近,改天再來這裡坐下來喝熱杯熱巧克力,
好好享受這裡的氣氛吧!




離開巴塞隆那的那個早上,我又來到卡爾貝之家,
再次欣賞高第這棟早期中規中矩,還遵守古典巴洛克的建築,
清晨斜倚的陽光輕輕觸摸卡爾貝之家的石牆立面,
照在曲線玲瓏的陽台鑄鐵欄杆上,更顯柔美嫵媚!
進到店裡向老太太跟旁邊年輕女服務生打聲招呼,她們雙雙用燦爛的笑容表示歡迎,
在吧台邊點了杯熱巧克力,Xocolate Calenta!
當我努力地,慢慢地,清楚地念出這個加泰隆尼亞語,她們都笑了,頻頻點頭稱Si,Si,Si!
熱巧克力果然濃郁溫暖,慢慢散發出深沈高貴的口感,讓我如癡如醉地喊著:再來一杯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