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

五個理由,讓我回心轉意,愛上倫敦!


你愛倫敦嗎?
熱愛中世紀教堂,騎士,城堡的我,自問自己能接受倫敦多少?
1666年的一把大火燒掉了大部份倫敦的中世紀後,
讓我還沒到倫敦就少了些期待了!


西敏橋頭,西元61年帶領人民反抗羅馬大軍的布迪卡(Boudicca)女王雙馬戰車像

倫敦大火紀念碑附近的布丁巷麵包店就是1666年倫敦這場大火的起點


昂貴又大排長龍的倫敦眼不怎麼吸引我,況且弄得現在各國到處都有摩天輪了!
喜歡巨大的巴洛克,聖保羅大教堂嗎?
尊敬韋恩博士重建倫敦的才氣,但我似乎對那個假的大圓頂不太感興趣...
會去趕場看音樂劇嗎?看過電影"悲慘世界"那種實地場景後,
再看那種簡易的舞台布景,我大概也沒辦法這樣專心純欣賞音樂了!
要不然喝個英式下午茶?不!太甜,太造作了!
那吃吃看特色美食?算了,總不能每餐都吃炸魚薯條吧!
那來一趟泰晤士河遊船呢?
謝謝!跟塞納河比起來,顯然倫敦的雜亂,現代的天際線難以引我發思古之幽情...
但,我知道,倫敦總有我所愛的地方,只是等待我去發掘!
果然,去過之後,倫敦真有值得讓我想念的地方!

倫敦眼又稱千禧之輪,曾是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



巴洛克式聖保羅主教堂是世界大二大圓頂教堂,僅次於梵蒂岡聖彼得聖殿


皮卡迪里圓環,著名地標Shaftsbury噴泉上的雕像,
不管是原意是基督教的慈善之神或是
希臘神話中的Anteros,都永遠只被人們當成是愛神丘比特(或Eros)

特拉法加廣場(Trafalgar Square)與尼爾遜將軍之柱

廣場周圍的國家藝廊與田野聖馬丁(St. Martin-in-Fields)教堂


蘭貝斯橋(Lambeth Bridge)與對岸的國會大廈(Parliament Houses)

倫敦塔(London Tower)與塔中的白塔 

千禧橋與聖保羅主教堂

The Shard,碎片大廈被稱為碎玻璃,高309.6公尺,是歐盟最高建築物

塔橋(Tower Bridge)下層橋按照特定的預訂時間升降 

從倫敦橋(London Bridge)上看塔橋(Tower Bridge)與過往船隻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