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Tarragona人情味十足的Racó de l'Abat小餐館


參觀完主教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,沿著Major街走下坡,
不久就來到這間評語非常高的小餐館,Racó de l'Abat!


還好,西班牙人是二點才開始吃午餐的,這時來餐廳看起來還沒半個客人;
老闆和侍者從廚房笑臉迎人地走出來問我有無訂位?我說沒有!
他便指指中間那一張小桌說,就剩這張沒被訂走了!

坐下來後,接著,就開始一場肢體表演跟雞同鴨講的有趣對話,
他努力擠出他最好的英語,跟我殘破零碎的西班牙話勉強可以溝通順利,
有時他還會端出實體食材來再一次說明,
由於是無菜單料理餐廳,完全靠口語解說,而無書面的固定菜單,
Julio揮汗如雨,不厭其煩地為我們介紹當日食材特色,烹飪方法與選項,
掌管廚房的就是他太太Eugenia;
(他還把她請出來介紹,同時我還聽到Julio小聲回答Eugenia說客人是來自臺灣!)
而熱愛食物的他,負責採買當日最新鮮的食材與接待客人;
在台灣我也遇過無菜單料理的餐廳,但老闆大部分都故作脾氣古怪來突顯與眾不同,
看看這裡努力與客人溝通到講話結巴的態度,更見Julio的真誠!


我們前菜選的是山羊乳酪沙拉和海鮮短麵Fideuà;主菜是烤沙丁魚與紅酒醋燒肉;
餐前酒聽從老闆建議,喝了他自家調配的苦艾酒Vermut,
這種有點像我們中藥酒帶著微甜卻又濃郁香氣,據說藥草香料還能提神解膩,幫助消化;
是適合睡醒後到日正當中前喝的,老闆說觀光客或是晚上Party才會喝那個Sangria啦!
喔,學起來了!









熱情的老闆頻頻為我們照相,不但如此,每次菜一上來,當我們礙於觀瞻不敢放肆照相時,
他總是比比照像姿勢,提醒我們要foto!foto!
沒多久,大群來用餐聊天的當地人,就把吧台擠得水洩不通,
我們周遭的桌子也都陸續坐滿了客人,
果然是間用熱情跟食物與客人搏感情的餐廳!


餐廳位於過去Poblet修道院方丈在Tarragona住所的舊址,屬於16世紀的建築,
內部還保留著過去石造酒窖與低矮的尖拱門,
能在這樣的用餐環境享受這樣美酒佳餚,真是難忘的經驗!
更何況感受到當地人滿滿的人情味,
讓這間餐廳有了如果將來能有機會必定再訪的理由!



餐廳內Julio與Eugenia打扮成修道士與修女的畫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